其实是个迷妹

A妹荷兰弟漫威HP欧美圈二点五次元

【杨锐X夏楠】伯叙利亚行动(二)

军事小白 可能会ooc 不喜勿喷哈
私设石头,庄羽都没有gg,陆琛手臂没断
蛟龙队全员都在!一个都不能少!呜呜呜!

========================
(二)
班里加海港口
“队长,我们准备完毕,随时可以出发!”
徐宏,顾顺,李懂,石头,佟莉,陆琛,庄羽并成一排站在他们的队长杨锐面前,杨锐点了点头说:
“我先说明一下这次行动,目的地距离海港口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的救援对象是中建项目部的二百名员工,分三批运输,务必将他们安全送到船上,大家明白了。”
“明白!”
“出发。”

————————————-
距离班里加还有二公里的沙漠公路上,夏楠看到前方正在赶路的四个人,好像是z国人
“z国人吗?你们这是去哪?”夏楠开上前问
听到是熟悉的z国语言,那几个人有些激动。
“对对对,我们是中建的员工,前两天正在这沙漠附近勘查可以开发的地方,没想到我们总部营地的人传来消息说发生了暴乱,连之前保护营地的警察都来抢夺我们营地的东西,我们害怕就不敢回去,不过昨天晚上营地传来消息说国家派了军队要带我们撤离,所以我们几个打算回营地和其他人集合等救援。”
“那个....您可以载我们去吗!我们这两天风餐露宿又担惊受怕真的快熬不住了...”其中一个满脸沙尘的女人问道。
“没问题,我刚好要经过,你们快上车吧。”夏楠点了点头。

快接近中建营地的路上,夏楠发现远处马路边都是举枪的人。
“班里加已经这么乱了啊,我们不能从正门进了。你们营地还有什么小路可以到吗?”
“有,你往左开有条小巷,平时也是人烟稀少的,我们在那里停走过去安全一点。”
“那行,不过我就不和你们进去了,我还有事得去莫克多。”
“夏小姐,这附近路上都是拿枪的抢劫分子,你一个人肯定不安全,不如等救援来了你和我们一起离开再去莫克多吧。”
夏楠心想,虽然自己身上有一把手枪和防弹衣,抢劫团伙万一盯上自己,其他倒是小事,证据却是最重要的。
“好吧,我们一起走。”

—————————————
八辆救援车驶入中建营地,一路上的抢劫分子看到是军车都不敢上前,更别说开枪了。
“z国海军,我来带你们回家!”杨锐下车高喊着。
原本躲藏在楼里的人一听,原来紧张不安的心变得激动,纷纷冲下楼
“大家快出来!是z国军队啊!!我们可以回家了!!”带着哽咽的声音喊道

夏楠跟着下楼,看着营地中央被人群团团围住的车辆还有那个熟悉的身影正在安抚着人们
“大家先别激动,我们是z国海军,现在带大家撤离,部长在哪里?清点一下人数,老人和妇女先上车。”
“我就是部长,大家排好队啊,看看谁不在这里。”
一个领导模样的中年男人有序地安排着散乱的人群,在这种时候人们也很配合地听从指挥。

“好久不见了,杨队长。”
杨锐转过身便看到一张熟的不能再熟的脸
“夏...夏楠,你怎么在这里?!”
看着杨锐突然就瞪大的双眼,夏楠突然觉得有点想笑。
“我怎么就不能这里了。”
杨锐微微皱起眉头无奈地看着夏楠和其他队员打招呼,半年不见她还是老样子。
“你知不知道这个国家现在很危险,你还敢往这跑。”
“嗯,我知道,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你们是不是要去港口那边,刚好我也要从那边去莫克多,我就跟着你们车队走吧。”
“你去那边做什么?”杨锐知道夏楠不是个安分的。
“我最近掌握了反对派和恐怖分子想要制造毒气弹来摧毁政府派的证据,我得把证据交给一个人,他的报道能让联合国知道并阻止萨姆和恐怖分子的!”
夏楠也不清楚自己怎么就把这事告诉了杨锐
“最近反对派势力越来越壮大,你就不怕莫克多被攻入,到时你想走都走不了。”
“....和恐怖分子斗争的这些年来,我看到太多无辜的生命被他们无情地摧毁,如果我做的决定能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夏楠坚定的眼神看着杨锐,“那些危险对我来说不值一提。”

不知怎么的杨锐突然想起那时夏楠固执又倔强地对他喊着“如果我死的话,千万别救我。”
看着她因为助手被处决而崩溃,锤着墙的双手不住地颤抖,哭着说自己谁也救不了,他也明白了她孤身一人却一直那么拼命和恐怖分子对抗的原因,她背负的使命其实和他一样,都是为了生命而战斗。
夏楠看着杨锐沉默着像是在想什么事情,“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说完她便想去把车开过来
“等下,你要去哪里,不是要和我们一起走吗?”
“我得把我的车开过来。”
“哦...”

“啧啧啧,李懂你看看,队长居然拉住了夏记者,有意思有意思。”
“哦,顾顺你也太八卦了吧,小心队长罚你100个跑圈。”
“哥才不怕呢。”

——————————————
夏楠跟着第一批车队来到港口,看着人们欣喜激动地互相拥抱着,夏楠想了想觉得还是得和杨锐道别。

“那我就先走了。”
“注意安全。”
“放心吧,那边目前还是政府军在控制,我把证据安全送到就会离开的。”
“嗯,我知道了。”
“那再见了。”
“嗯。”
杨锐紧紧抿着嘴,直到夏楠的车离开自己的视线。

撤离最后一批车队时,杨锐接到高云的通知,
“有新任务。我们刚刚得知莫克多政府军有一半倒戈了,反对派正在攻入。情况紧急,你们立刻前往大使馆救援,行动过程中如果遇到袭击,可以反击。”

(待更)
============================
见面没多久又要分开了哈哈
没事第三章继续!!!

评论(1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