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是个迷妹

A妹荷兰弟漫威HP欧美圈二点五次元

【杨锐X夏楠】伯叙利亚行动(三)

军事小白 可能会ooc 不喜勿喷哈

========================
(三)
“佟莉,你说队长为什么接到这个任务后就一直不怎么说话呢,脸色还那么差,我都不敢靠近了。”
石头凑近正在组枪的佟莉小声嘀咕着,他可没见过队长这个样子。
“我也不清楚,还有你别凑那么近,组你的枪去!”佟莉瞪了一眼越凑越近的石头。
“嘿嘿,我觉得吧肯定跟夏记者有关,她不是要去莫克多嘛,现在那里有战乱,队长肯定担心人家。”
“咳咳咳。”
对面的徐宏看到队长朝这边走过来赶紧给这两人提个醒。

此时的莫克多,已经拉开了战争的序幕,每一条马路都在鏖战,各派武装都在反复争夺、拉锯。
夏楠躲藏在一处居民住宅的三楼里,一小时前她和线人阿扑度在这里接头,突然就听到外面传来断断续续的枪炮声,阿扑度赶紧联系了组织才知道沦陷了。
“坏了,政府有一半倒戈,反对派已经在攻进来了,我们得赶紧离开!”
“这四周都是枪声,现在贸然出去肯定有危险,我就一把手枪根本拼不过,这样,先在这里守着看情况再做打算。”夏楠听着四周起伏的枪声越来越近,这时出去不是明智的选择。


距离莫克多还有十公里的路上,
“队长。”徐宏握着方向盘看着前方,余光瞟着副驾驶上的杨锐,见他目光一直望着窗外,手里握着一条蓝色的手链,他见过那条手链,队长每次有任务都会把它带在身上。
“怎么了?”听到徐宏喊自己,杨锐回了回神。
“你是在担心夏记者吗?”
“嗯。”
徐宏挑了挑眉,队长居然没有否认。
“那条手链是夏记者送你的吧。”
“对,她说这是幸运手链,很灵验。”
杨锐看着静静躺在手掌中的手链,听到夏楠去的莫克多发生战乱,他感觉自己的心像要跳出来一般,徘徊、流浪却找不到出口。
杨锐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他一向是个坚持原则的人,在人质营里他是第一次破例要救所有人质,听到她和人质互换要被处决的时候他,他让其他队员按原计划进行,自己去救她,万幸,她还活着。
他们一起从九死一生的险境中逃生,她给了自己最重要的护身符,或许是因为这个,他真的在最后活着回来了。
后来他想把手链还给她,她却握住自己的手说留着,他的能力和使命比她大,她还说他们已经是战友了,他看着她一脸认真的表情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战友吗……杨锐默念这个词,把手链放回外套的内兜,徐宏看着队长心里也明白了几分。

————————————————
夏楠作为一直奔赴前线的战地记者很清楚,每当有这种情况发生,z国肯定会第一时间派出救援把华人撤离,恰好杨锐所在的军舰就停靠在班里加,说不定他们会来大使馆救援,她得让阿扑度带着证据安全离开。
“阿扑度,我们直接去z国大使馆,那里应该会有救援的。”
“大使馆离这里有三个街区,我知道有些偏僻的巷子可以走。”
“好,你带路吧,这个防弹衣你穿着。”
阿扑度看着夏楠把身上穿的防弹衣脱了递给自己,惊讶地连忙摆手。
“不行不行,我好歹是个男人,怎么可以让你一个女人......”
阿扑度话还没说完便被夏楠打断,
“听着,你必须带着证据安全离开,有什么危险你只管跑不用管我,我以前有个助手......总之同样的错误我不会再犯第二次了!”


蜿蜒的窄巷子里有两个身影不停地穿梭着,沿途都是冒着浓烟的汽车,大部分楼房已经失去往昔的模样变成残垣断壁,远处还有炸弹爆发的黑色浓烟,前方没有巷子可以走,他们得穿过大楼。
大楼里,夏楠和阿扑度警惕地打量着,楼里很安静,四周有不断响起的枪声和炮弹声。
“阿扑度,你去那边看看外面的情况,我去拐角楼梯那边看看。”
拐角处是一个只有小窗口的杂物间,夏楠没有什么发现,突然一阵巨响,一枚炮弹射进了二楼炸开,一楼拐角处的天花板就塌了下来,夏楠
侧身闪进隔间。
“夏!你怎么样!你还活着吗!”
天花板和通道的墙壁因为冲击力被震碎,巨大的墙块正好堵住了间门口。
“我被困在里面了。”
“太重了我推不动,这可如何是好。”
“你赶紧走别管我了,如果再来一个炸弹,我们都得交代在这里,你别忘了我们的使命!”
夏楠的语气坚定又决绝,阿扑度只能迈着沉重的步伐离开。


(待更)
============================

队长!你家夏记者出事啦!

ps
还没糖吃大家表打我QAQ
不过队长也隐隐约约明白自己对夏楠滴感情了
下一章见!


评论(2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